Arduino+舵机制造指尖陀螺机器人


MAKER:Nikus/译:趣无尽 Cherry(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是一个简单到令人发指的机器,它唯一的用途就是帮你去拨动指尖陀螺让它高速旋转……需要用一个 Arduino 驱动舵机,把它们固定好,放置在恰到好处的位置模拟手指的拨动动作。
下面是制作视频:

材料清单


指尖陀螺×1
舵机×2
Arduino×1
M10螺丝×2
M10螺帽×2(带2个垫片)
3D打印配件×2
M2螺丝×2
拉链×2
木块×1

3D打印配件


这里需要打印两个很小配件,如有你没有打印机,你也可以用木材或者塑料来代替。我选择的蓝色的PLA以便与我自己的指尖陀螺相匹配。
3D打印资源请到项目文件库中下载。

切割和钻孔工作



1、首先切割木材。切割出的尺寸可以放下指尖陀螺和电机(你也可以把Arduino放在木材上切割,但没有很大的必要)。

2、为M10钻孔。这个孔是为了固定指尖陀螺的,钻孔时要钻的稍微大一点,以便将螺帽隐藏起来。


3、钻两个孔,用于固定拉链。以便让电机固定到底座上。



4、在木头底座上钻一个深深的孔,将另一个拉链隐藏在底座用于固定另一个电机。

组装



1、先将M10螺丝拧入到之前钻的孔中。用螺母拧紧,然后放上垫片。
2、由于指尖陀螺没有盖子,在指尖陀螺上加上螺母和垫片。

3、旋转手臂是由两个3D配件和两个电机组成的。用M2螺丝将大一点的配件与一个电机的底部固定,然后用拉链将小一点的配件与第二个电机的顶部相连。同样使用M2螺丝固定3D打印配件。

4、这条手臂用拉链固定在底座上。

安装Arduino


这是个非常简单的程序,只需驱动电机向前和向后移动。你不需要安装其他的库。

#include <servo.h>
Servo arm1;
Servo arm2;
void setup() {
arm1.attach(3);
arm2.attach(5);
}
void loop() {
  arm2.write(15);
  delay(1000);
  arm1.write(0);
  delay(150);
  arm2.write(90);
  delay(500);
    
for(int i = 0; i &lt; 180; i++){
    arm1.write(i);
    arm2.write(90-i/3);
    delay(20);
  }
}

连接电机



将两个电机连接到 arduino 。请注意,将电机 VCC 连接到 5V ,将电机 GND 连接到 arduino GND ,将信号连接到引脚 3 和 5 。

完成



这台不停旋转的指尖机器人做好了,美中不足的地方期待你的改良方案。

https://make.quwj.com/project/103

坐沙发

发表评论

你的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