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向:炫彩光纤羽翼制造全纪录


MAKER:Natalina/译:趣无尽 Cherry(转载请注明出处)
参加同学派对或者私人舞会,想不想在人群中闪亮登场呢?今天的教程将给你带来一款纯手工制作的光纤羽翼,适用于所有体型。当夜晚降临时,这对闪闪发光的光纤羽翼分分钟送你上热搜,让你成为当晚最亮的一道风景。


这款光纤羽翼整体轻盈漂亮,底座设计简洁。光纤富有柔韧性,穿戴简单,易于携带。
类似教程还有:
光纤裙
光纤外套

材料清单

光纤套件(手电筒和光纤)×1
黑色皮革(3mm 厚)×1
铆钉×若干
透明线×若干
超级胶水×1
泡沫胶带×1
单孔打孔机×1
旋切机×1
直尺×1
切割垫×1
锤子×1
打磨工具×1
黑色皮革染料×1
大缝纫针×1

羽翼设计图

如图所示

本项目的设计图是使用激光打印的,请在项目文件库中下载设计图打印文件。
https://make.quwj.com/project/156
注意,本项目中使用的手电筒,如果你使用不同版本的手电筒,请适当的调整手电筒袋的尺寸。

羽翼的初步构造

1、构建羽翼的初步形状


在模型上用线构建出羽翼的形状,然后将形状画在纸上并贴在模型上。

2、模拟羽翼的底座
第一步:将图像扣到纸上后,在第一次图案的基础上添加可调式纸带。

第二步:模拟手电筒袋的高度。

第三步:模拟不同体型用户所需要的调节带的长度。

3、羽翼的细节设计
底座设计完成后,就可以添加两边的羽翼。

如图所示,羽翼采取两层的叠加,整体效果让手电筒、光纤很好的融合一体。


最后固定两层羽翼,但考虑到四层 3mm 厚的皮革比较厚,边缘看起来会不美观,我会将两个羽翼层从边缘偏移约半英寸,再用皮革和铆钉缩小间隙。

4、皮革的测试
选取黑色的、适合切割机切割的皮革。需要注意的是在激光切割时,黑色的皮革会褪色,成品完成后需要涂抹染料来增加光泽。

最后使用一条皮革带和铆钉来缝制所有的边缘,请测试好固定铆钉的力度和方向,以便缝合边缘时外观看起来整洁、美观。

切割皮带

首先剪取若干条细长皮带备用。然后按照图案切割。需要切割的带子有:

1、背面或侧面带子
它可以用作使用铆钉固定到内后部的带子,也可以用作前面的带子固定到胸带上。带子大概四十五英寸长,测量带子的理想长度应为从内侧弯曲处到胸围的两侧。
2、胸带
在胸部往下大约六英寸的长度,包括了扣子需要的距离。
3、侧面皮带扣
胸带上有两个带扣的短皮带,大约四英寸长,不过每个带子需要八英寸长的带子折叠而成,然后用铆钉缝合。
注意:剪裁皮带后需要磨掉毛边。

激光打印图案


将图案设计好后,开始准备在皮革上打印图案。确定好打印的位置后,进行通风测试。光栅准备时间大概一个小时。


激光打印文件请在项目文件库中下载。
https://make.quwj.com/project/156

组装配件

1、羽翼部分
第一步:将羽翼染成黑色。
第二步:在羽翼的顶部打孔,以便光纤穿过。请设定好每个孔的距离。

2、缝制手电筒袋


第一步:将三英寸长的带子缝到了底座的中心,这将是手柄的位置。
第二步:缝制每个侧边的部件并沿底部对齐。袋子底部要预留空间让下胸带穿过,在底部的后面缝至大约一英寸。
3、缝制有弹性的支撑面

如图所示,为了适用于各种人群,特意添加了可伸缩的支撑面,增加羽翼的灵活性。与底座缝在一起。
4、将羽翼与其他组件缝合
第一步:将两层羽翼缝制在一起。

第二步:将缝合好的羽翼与底座缝制在一起。注意边缘处平整对齐。

5、添加固定铆钉

如图所示,在手电筒袋的两侧和顶部需要安装按扣。
第一步:放置好手电筒以便确定按扣固定的位置。

第二步:在手电筒袋中间剪开一个窗口,方便操作按键。光纤束平均分布在两侧的羽翼中,尽量让操作按钮与窗口对齐,方便使用。

6、添加胸带
在添加胸带时,可以缝制一个 D 形的铁环,让胸带穿过,增加胸带的灵活性。将 D 形环沿皮革底部缝制。

7、添加装饰带

如图所示,添加固定的装饰带。
第一步:对装饰带进行软化处理,方便其从羽翼背部中间的位置开始弯曲缝合。
第二步:从中心部分开始打孔,对齐主体部分羽翼的缝合线,然后用铆钉固定。
8、制作侧边的扣带

如图所示,用皮革带制作出两条带皮环的带子,方便胸带穿过。

皮环用铆钉固定,带子的另一边添加锁扣。

安装光纤

将光纤分成两大股,每侧再分为两层,均匀的分布在底部和两层羽翼中。
1、清点光纤的数量,分配好数量,确保光纤的分布均匀。

2、以本项目为例,共 360 根光纤和 46 根线,每侧的顶层羽翼有 11 个孔,底层羽翼有 12 个孔,因此每个孔可以放置 8 根光纤左右。

3、固定光纤,使用透明的线和针将光纤固定到位,最后再用胶水牢固缝合点,干燥后修剪多余的线头。

处理光纤底座

光纤安装到位后,底座部分还需要做避光处理,避免背部多余的光线影响整体的效果。

如图所示,两侧的光纤束用黑色的橡皮筋捆起来,再将手电筒袋上方的盖子合上,用透明的线和胶水缝合。当然,你也可以想出更好的办法来代替。

给羽翼添加垫肩



使用 1/2″x1/2″ 的黑色胶泡沫制作成垫肩,让羽翼的整体效果看起来更丰满和立体,垫肩放置在两层羽翼之间。

修剪光纤


现在,整个项目差不多都完成了,只需要对光纤的长度进行调整。
整体造型保持一个扇形,两侧短,后面长。光纤长度的修剪根据个人身高来并确保有垂感。
最后给光纤的末端加热,让每根光纤末端都有个微小的点,光纤点亮时会发出更亮的光泽。

完成


现在就等夜晚降临了,去人群中闪耀一把。

via

坐沙发

发表评论

你的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