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Arduino DIY 自动调酒机

想要一个只需要按一下按钮就可以进行自动调酒的调酒机器人?这款用 Arduino DIY 的调酒机可以精确混合6种不同的饮料,制备鸡尾酒!

按下按钮、从选择需要调制的饮料,机器就开始自动完成整个过程!另外还有配有 LED 灯光秀哦!简直是酷炫的轰趴神器!趣无尽下面将为你介绍 DIY 方法和详细步骤。

第一步:组件和工具清单

准备以下工具或替代品。

  • Arduino UNO 控制板 × 1
  • RobotGeek 传感器扩展板 × 1
  • duino 扩展接板 × 1
  • 工作台 × 1
  • 4线液晶控制面板 × 1
  • RobotGeek 饮料台 × 1
  • 16 口接线环 × 1
  • 薄膜泵 × 1
  • 电磁阀 × 7
  • 继电器 × 8
  • 12v10a电源 × 1
  • 6v2a电源 × 1
  • 直流分线电缆 × 2
  • 1卷硅胶管 × 1
  • 1包3耦合器 × 1
  • 传感器接线 × 1
  • 止回流阀 × 2
  • 6插座分路器 × 1

第二部 连线路

布线有点乱,但实际上相同的重复性的线路模块较多,理清楚还是比较容易的,将电磁阀连接到继电器上。
准备好你的继电器,电磁阀,直流母插头,和螺母。将电磁阀上的电线连接到继电器的中心端子上。将你的电磁阀连接到直流电压线上,可以通过使用丝螺母或焊接连接。





上述过程同样适用于泵、管,继电器的负极和正极。
接线前,先连接好 LCD 面板和 RobotGeek 饮料站。

将组件连接到传感器扩展板上:

组件 传感器扩展板引脚
泵继电器 DIO-2
管继电器 DIO-4
接线环 DIO-6
电磁阀继电器 1 DIO-7
电磁阀继电器 2 DIO-8
电磁阀继电器 3 DIO-9
电磁阀继电器 4 DIO-10
电磁阀继电器 5 DIO-11
电磁阀继电器 6 DIO-12
LCD 显示屏 I2C
向上按钮 AIO-0 (as DIO-14)
向上按钮 AIO-1 (as DIO-15)
向上按钮 AIO-2 (as DIO-16)
向上按钮 AIO-3 (as DIO-17)

第三步 组装

合理布线,确保电线不受挤压,电子器件不会有液体危险。参考本文提供的组装图,确保泵按照正确的方向泵出液体。



第四步 编程和测试

下载 RobotGeek 库和工具,包括用于6-shooter的库文件和演示代码。把它放在你的Arduino的文件夹里,打开IDE,并加载该库文件:
File → Sketchbook → RobotGeekSketches → Demos → drinkStation

然后输入以下代码:

// Selections
String selectionLine[14] = {
                   "                   ",  //buffer line. Leave here or experience terror.
                   "1. Red             ", 
                   "2. Green           ",
                   "3. Blue            ",
                   "4. Yellow          ",
                   "5. White           ",
                   "6. Black           ",
                   "7. Red & Yellow    ", 
                   "8. Green & Blue    ",
                   "9. Black & White   ",
                   "10. Black & Yellow ",
                   "                   ",  //buffer line. Leave here or experience terror.
                   "                   ",  //buffer line. Leave here or experience terror.
                   "End of List        "   //buffer line. Leave here or experience terror.
                   };

以上代码,可以将可调配的饮料的清单,在液晶屏上显示出来,并可以滚动选择。您可以随意改动以上清单。

int PUMP_TIME = 2500;       //Time for pumping station to run in milliseconds

以上代码用以设置泵的运行时间。您可以更改此选项以调整液体的泵出量。

LiquidCrystal_I2C lcd(0x27, 20, 4);  //I2C 4 Row 20 Col LCD Screen at 0x27
//LiquidCrystal_I2C lcd(0x3F, 20, 4);  //I2C 4 Row 20 Col LCD Screen at 0x3F

以上代码用以设置LCD的寻址代码。

  if ( debounce[2].fell() )
  {
    switch (drinkSelectCounter)
    {
      case 1: // Red
      lcd.setCursor(0, 0);
      lcd.print(promptLine[2]);
      colorWipe(strip.Color(255, 0, 0), 50); // Red
      digitalWrite(PUMP_RELAY_PIN, HIGH); // Turn on the pump
      digitalWrite(SELECTED_RELAY_PIN[0], HIGH); // Open Solenoid valve 1
      delay(PUMP_TIME); // Run for the set amount of time
      digitalWrite(SELECTED_RELAY_PIN[0], LOW); // Close Solenoid valve 1
      digitalWrite(CLEAN_RELAY_PIN, HIGH); // Open Solenoid valve 7
      delay(PUMP_TIME); // Run for the set amount of time
      digitalWrite(CLEAN_RELAY_PIN, LOW); // Close Solenoid valve 7
      digitalWrite(PUMP_RELAY_PIN, LOW); // Turn off the pump
      break;

以上代码,是饮料清单上第一个饮料的操作代码。您可以更改每一种您想要混合的饮料。

每一种饮料都是对应一系列的行动:首先是改变屏幕上的提示,然后相应灯闪烁,接着打开合适的阀门和并运行泵。

把代码上传到你的 Arduino 微控制器!我们建议先用一些水来测试它,以防万一。在测试混合饮料之前,要测试每一个阀门。成功之后,就可以开始计划一次聚会!

第五步,开始 Party!

现在你有一个自动调酒机器人了,你的朋友按动一个按键,即可得到一杯完美的鸡尾酒或者混合饮料。

思路扩展

你也可以发挥想象和技术特长,添加蓝牙功能,可以利用手机选择饮料组合?或者添加一个机器人手臂把饮料送到多个玻璃杯里。

还可以制作类似饮料贩卖机一样的调酒机器,这里有视频,看起来更工业化。

via

2 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