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Intel Edison DIY 智能纸尿布


今天我们的主角不是这个熊宝宝,而是它身上的智能纸尿布DiaperPie,其核心部件是Intel Edison。
来自宏基的四名工程师设计了这款智能纸尿布,取名为DiaperPie.这款纸尿布内置了Intel Edison芯片。

通过传感器可以监测孩子的体温、睡姿和小便(湿度)及便便(甲烷)情况。DiaperPie收集的数据通过低功耗蓝牙发送到手机APP中,同时备份到云端。如果宝宝需要帮助,例如宝宝便便了,手机APP会自动发送消息提醒父母及时的更换纸尿布。说的这么好,但照片里的纸尿布配置了那么多电子元件,看起来相当臃肿,连熊宝宝都觉得…不过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产品的原型阶段,如果日后正式发布,其电子元件的会缩小的硬币大小。









这个Intel Edison Inside的纸尿布还是相当赞吧,值得年轻父母期待!
via

坐沙发

发表评论

你的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