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监听:6项DIY设备保护您的数字隐私

手机监听、网络监控、人脸识别技术不断提升,我们用电脑手机进行搜索、阅读、观看时也越来越容易被监视。为此,创客们找出了各种聪明的方式保护他们的数字隐私和匿名上网。下面介绍几款我最喜欢的设备。

匿名上网

1. 自制树莓派VPN或Tor路由

用便携式Wi-Fi VPN路由上网是非常安全的。选好虚拟专用网络服务器(VPN server), 简单配置运行Linux系统的树莓派,然后安装一些额外的软件即可连接VPN。VPN连接会在您的电脑和网站中间创建一个加密通道,这时“某些人”就无法知道您访问什么网站了,而且该网站也无法判断您是通过哪台电脑访问的它。

当然这个路由通过设置也支持Tor网络,也就是洋葱路由(The Onion Router,简称Tor ,见下一个设备)。VPN配置过程相对Tor麻烦,但它的优点是网速快,也更安全,当然前提是您需要相信您的VPN服务器。

搭建VPN非常简单,只需要您有1个树莓派、2个USB无线网卡、1张SD卡和1个电源插头。详细教程请移步Raspberry Pi VPN/TOR路由器助您圆匿(fan)名(qiang)上网梦

2. 搭建洋葱派路由

上一个项目也提到了,我们可以通过洋葱派(Onion Pi)Tor代理匿名上网。在这个项目中,我们用到了1个树莓派、1个USB无线适配器和网线。完工后,我们就的到了一个小巧的、低能耗的、可携带的隐私路由器。

Tor路由的搭建过程非常简单,但是网速相对慢一些,这是因为电脑连接到网站前,TOR会在网络上的随机节点,加密并路由您的网络流量。如果您选择使用Tor,那就没有必要再使用VPN了,而且这时只能使用Tor上网。Tor也可以让您进入深层网络,又称暗网,这是VPN做不到的。

当您开启的您的洋葱派时,它会创建新的无线接入点。这个接入点非常安全,可以放心连接。连接后,当您用电脑匿名上网时,它会自动路由您的网页浏览,而且会阻止任何网页跟踪。想搭建自己的Tor路由,那就来烤个洋葱派吧

摆脱网络

3. 制作能分享文件的图书馆盒

想分享文件,但又烦恼必需通过网络才能实现。海盗盒( PirateBox)是一部可以匿名分享文件的移动装置,可以让任何人从手机、PC和台式机上传或下载文件。当海盗盒的开发者打算将该项目推行到平价的3G转无线上网路由器时,Clayton Clark受到启发,做出了图书馆盒。

图书馆盒子是一个无线数字下载中心,无须连接网络,只需要将文件存放在U盘中。将U盘插到图书馆盒上并启动电源就能使用了,它甚至可以串流视频和音频。1个充电电池就能让它工作一整天,怎么样?赶快来做一个自己的图书馆盒吧。

4. 网络开关

您会发现当您有事临时离开电脑时,您的软件会自动更新或将数据备份到远程的服务器。同时这也会让我们陷入各种麻烦之中,比如后门木马、僵尸网络和间谍软件。这里提供一个简单而且万无一失的方法:实体网络开关。是的,用它连接您的电脑网线和路由器网线,这样您就可以随时断开网络了。当然,您也可以用它连接路由器网线和网络提供商的网线来断开整个家中的网络。想做网路开关,赶紧戳这里

隐匿踪迹

5. 憋死手机

诚然,您可以关掉自己的手机,但间谍依旧可以追踪手机的位置。为了保护自己的隐私,我们可以用铜涂布或者银涂布缝制一个手机袋,这个法拉利笼可以屏蔽手机和外界的无线电波。

您可以在LessEMF网站选到不错的电磁屏蔽布。建议选择屏蔽性能在70dB以上的布料,这样可以屏蔽380MHz~2.7GHz的蜂窝网频率段和2.4GHz–5GHz的WiFi频率段。用普通线缝制手机袋即可,但要注意将手机袋各面折好缝合,这样手机的无线电波就不会跑掉了。更多制作细节,可以点击这里查阅。

6. DIY反监视“隐身衣”

这件衣服能够让你成功“隐身”。Adam Harvey是一名机械工程师,同时也是艺术家。利用镀金布能隐蔽热量的特性,Adam设计了一件反无人机连帽衫,能让地面上的人成功躲避无人机热成像系统的监测。Adam还研制了CV Dazzle,通过发型或化妆来迷惑面部识别软件。

受Adam的启发,日本Isao Echizen和Seiichi Gohshi两位教授发布了护目镜.它镶嵌了11颗红外线LED灯,让拍摄着在无法看到自己的眼睛,同时可以干扰数码相机拍摄到清晰的面部。

via

坐沙发

发表评论

你的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