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头次听说开放曲轴引擎自行车

将一台两冲程引擎安到一辆自行车上变成助动车很容易,但Robinhood在这之上做了一些更棒的事情。他将反转开放曲轴引擎放在了一辆10档变速自行车上。如名字所见,这个发动机没有变速箱。曲轴、凸轮轴还有所有不在燃烧膛内的部件都暴露在外,能被人清楚观察到。

他使用了一台风冷大众汽缸,将一辆柴油车的活塞放到缸里,凸轮轴、飞轮、气门和永磁电机则是从一台旧百力通引擎上拆下的,汽缸头、曲轴、传动杆还有引擎架都是自制的。

作为开放曲轴引擎,润滑是个问题。曲轴的滚珠轴承使用粘稠润滑油,以重力供给。哪怕引擎是四冲程的,Robinhood也要在燃气中混上一些润滑油,以维持正常运转。凸轮轴和连动杆则使用巴氏合金轴承。尽管装置上没有自动润滑系统,在视频中看起来还表现不错。

发动引擎很容易,Robinhood做了个撑开排气阀的杠杆,作为减压阀之用。还有个杠杆是用来抬起整个引擎,脱离和自行车后轮的接触。要使用这台机器,只要将踏板踩到巡航速度,将引擎用后轮摩擦启动,放开减压阀就行了。

这个制作很有蒸汽朋克感吧?显然看似不符合现代人实用感,但工作起来绝不含糊,从视频上看的确如此。4:1冲压比引擎未加消声器,发出的噗噗声散发出老式引擎的具视感。对他的这个制作,唯一要改进的,就是加上个好刹车装置吧。

via

坐沙发

发表评论

你的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