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做控制系统的开源3D打印火箭发动机

对所有工程师来说,液体燃料火箭最难制作的部分是它的发动机。火箭发动机涉及热力学、机械、电子、材料科学和软件等多个学科,通过这些技术可以防止试验台上的火箭发动机爆炸。尽管有人(SpaceX/NASA)最近3D打印出了火箭发动机,然而个人想获得制造液体火箭的关键技术是很难得,因为这些是国家机密。

Graham是来自美国新泽西州Fubar Labs的工程师,他正在尝试着改变现状。Graham利用Arduino Uno开发板做控制系统,做出了首个开源的3D打印火箭发动机。虽然现在火箭发动机还不能产生足够的推力,但毕竟点火成功了,而且Graham正在对他的设计做进一步的改进,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看到他的火箭升空了!

事实上,美国SpaceX and NASA已经利用DMLS 3D打印机制作出来用气态氧和乙醇驱动的火箭发动机。但是Graham的制造成本更低,只有400美金,他使用的是Shapeways公司的SLS打印机。而且3D打印技术也比复杂的传统工艺更简单。

据笔者了解,Graham已经打印出了火箭发动机、喷射器和点火器。液体燃料发动机喷出的氧气和乙醇,经点火器点燃后产生了漂亮的马赫环。下面可以观看相关火箭测试视频,这里也有一些不可多得的资源:GitHubFubar Labs wiki火箭的照片及测试结果

via

坐沙发

发表评论

你的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