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树莓派和3D打印做成的天文望远镜


上图即为谢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Sheffield)通过3D打印、树莓派和摄像头组装成的总价才100英镑(1000人民币左右)的反射式望远镜。

谢菲尔德大学一直致力于研究这款基于光电技术的叫PiKon得反射式光电望远镜,拍摄的照片像素可达500万。

该项目的目的是向众人展示任何人都可以用3D打印和树莓派这些颠覆性的技术建造出一个天文望远镜(10cm Newtonian reflector),并将观察结果在网上进行分享。

该PiKon望远镜是基于牛顿反射式望远镜的设计,尽可能多的用3D打印的部件建造,镜头和反射镜均是从网上购买。望远镜通过树莓派连接红外摄像头用来拍摄记录夜空。

上图是用PiKon拍摄的超级月亮照片。

摄像头需要将原有的镜片拆掉,直接将望远镜中凹透镜形成的图像投影到摄像头的图像传感器上。

牛顿反射式望远镜

由于树莓派摄像头板的尺寸足够小,安装在光路中造成的光损失与商业望远镜中安装的45度反射镜造成的损失是一样的。

基于此的改造,该研究小组希望这款采用颠覆性技术的望远镜能够将科学变得更容易被大众所接触,推动其在民间的应用。不久,PiKon所有的制作文档将要在Thingverse完全开放,感兴趣的天文爱好者可以随时关注本站,届时将会带来第一时间详细报道。

参考资料
3ders
bbc
pikon

坐沙发

发表评论

你的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