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树莓派DIY便携式警报器

我一直在寻找一些能给自己孩子带来教益的瞬间。当我五岁的儿子来寻求我的帮助,别再让他的弟弟偷偷溜进他的房间的时候,我突然灵光一现,发现这是教他关于输入、输出和其他一些编程知识的绝佳时机。而且让他在解决自己实际问题中学习这些也会相对容易。

我本来可以用很多不同的方法来建立一个简单的警报系统,但是我想要让这个系统是一体化的并且在功能上不止能满足我儿子最初的原始需求。选择树莓派作为控制器是因为它很容易连接到网络、能播放MP3格式的文件、可以和像摄像机这样的USB外围设备进行交互,而且它具有GPIO(通用的输入输出),这样就可以把它和按钮、传感器、灯这样的简单电子元件连接起来。

这个警报系统的源代码非常简单,你可以在我的GitHub上查看。为了利用Linux系统下多线程的优势,我把任务分解了到两个Python脚本中。一个Python脚本(keypadd.py)负责监视小键盘上的有效编码。系统启动时被设置为”disarmed”状态。一旦检测到arm/disarm代码,系统状态就会因为一个在”armed.txt”文件中设置的字节发生翻转而改变。

完整步骤在树莓派实验室的这个页面《用树莓派DIY便携式警报器》

坐沙发

发表评论

你的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