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树莓派搭建Minecraft服务器

如果我们需要更轻量级,更省电,而且要一直在线的,朋友们随时可以上来玩的Minecraft服务器。下文介绍了如何用树莓派搭建低能耗的Minecraft服务器,你可以全天不间断地开着,每天的电费大概只要一个便士。

这个教程分为两个部分:搭建你自己的Minecraft服务器,以及在树莓派上搭建Minecraft服务器。为什么要自己搭Minecraft服务器呢?因为在自己的服务器上玩Minecraft,不是随便谁都可以做的。你可以让服务器一直运行,当你不玩的时候,你的朋友和家人还可以加入到游戏中,继续建造你的世界。你可以尝试修改游戏参数,制作mod,而且还能让你体验一把GM的感觉,这在公共服务器里可是做不到的,而且也不用花很多钱去租远程主机来做服务器。

对于Minecraft狂热粉丝而言,搭建Minecraft服务器已经很有吸引力了。但是在树莓派上搭则会更有吸引力。小小的树莓派耗电非常少,你可以不间断地开着服务器,一年的电费也不过几块钱而已。只要一个树莓派,一张SD卡,花上一点时间设置一下,就能有一台全天候的Minecraft服务器,月运行费用只不过一条口香糖的价格。

需要的东西
这篇教程需要一些硬件和软件;除了树莓派和SD卡之外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1个树莓派(512MB的版本比较好)
1张4GB的SD卡

教程假设你已经熟悉了树莓派的环境,而且已经安装了Debian衍生的Raspbian。完整步骤在树莓派实验室这个页面

坐沙发

发表评论

你的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