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初12个令人震惊的机器人

在机器人技术不断进步的太空探索,医疗,公共安全,娱乐,国防等领域,这些自动或半自动机器人将人类的触角延伸到太空或深海探索或者高危排爆等非常危险的地方。在这里,我们将聚焦21世纪初那些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并将其用图片呈现给各位。


工人们在为《金刚:舞台再现》剧目组装着机器人金刚。(AP Photo/Boneau/Bryan-Brown, Simon Schluter)


东京数字内容博览会上,日本国家高级工业科技研究所开发的1.5米高的类人机器人HRP-4C与演员一同歌舞(Yoshikazu Tsuno/AFP/Getty Images)

由台湾大学电子工程系制造的机器人在模仿人类表情(Reuters/Nicky Loh)

测试中的X-37B轨道试验机在跑道上滑行。X-37B是一款身长29英尺的无人驾驶自动航天器,根据设计,它可以毫无损伤地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Reuters/U.S. Air Force)

第一位接受这种价值40万人民币假肢的法国人,正在用假肢抓取树枝。 (Thomas Samson/AFP/Getty Images)

美国DARPA研发的四足行走机器人在进行测试,可为士兵野战行军提供物资托运。(DARPA)

丹麦科学家Henrik Scharfe(右侧)和他的完美替身机器人Geminoid-DK。这款机器人是gemionid系列可远程操控的类人机器人。(Reuters/Juan Carlos Ulate)

来自西雅图的31岁软件工程师Zac Vawter正在测试一款神经控制的仿生腿,并准备用其登上Willis大厦的第103层。(Reuters/John Gress)

在科威特,机器人骑在骆驼上进行每周一次的骆驼比赛。机器人由紧随其后的车辆进行控制(Reuters/Stephanie McGehee)

X-47B无人空战系统验证机在布什号航空母舰完成第一次起飞降落(U.S. Navy/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3nd Class Christopher A. Liaghat)

日本Kokoro公司展示一款叫“Actroid”的类人机器人(左)和其内部结构(中间) (Yoshikazu Tsuno/AFP/Getty Images)

一位工程师在调教世界上第一个由假肢和人造器官组成的仿生机器人。(Reuters/Joshua Roberts)

theatlantic

坐沙发

发表评论

你的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