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用树莓派DIY“Mac电脑”全程展示

Mac Mini 因为其身材小巧而备受果粉追崇,来自RetroMacCast(一看名字就知道是深度果粉)的John Leake制作出了一个又小巧又复古的Mac电脑,只有原尺寸的1/3。用PVC板做成的外壳里面有一个跑着Mini vMac模拟器(源码与程序在网盘下载)的树莓派!除了面板上的光驱插槽不能使用外,其它诸如HDMI,USB,网口,蓝牙等功能一应俱全,此外Mac OS 6所有的功能,在这里也能完全实现。下面就带着小伙伴们看看这个制作的过程吧。

外壳

外壳用美工刀切割PVC板制作而成,边缘用砂纸打磨。

HDMI接口,两个USB接口,网口。

内侧

3.5寸显示器

其余的原件用螺丝固定在内侧。

左侧的是树莓派。右侧是一个带电源有四个USB口的集线器,和一个交流变直流转换器。面向内侧的两个USB口,一个插WIFI接收器,另一个插蓝牙接收器。上面两个USB口分别树莓派和屏幕供电。显示器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它支持12V电压,但是在5V电源下也能正常工作。

为了能把这么多东西放在这么小的空间内,做了不少调整,比如,把树莓派的SD卡剪到与边缘齐平,把顶部的USB线外皮剥掉以便弯折,直接将电源线焊接到树莓派上,等等。不过线还是像图中一样一团糟^_^

下面来欣赏下这台Mac的开机视频吧。

via minivmac

坐沙发

发表评论

你的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